王垚:A雞精禮盒lphaGo引人犯罪 第五局均勢雙方狀態不佳

北京時間3月15日,棋手李世石與谷歌AlphaGo的人機大戰最後一場今日開戰,雙方經歷鏖戰,局面極其復雜,最終李世石投子認輸,雙方的大比分定格在瞭李世石1-4告負。擔任解說嘉賓的著名棋手王垚六段分析說,谷歌AlphaGo和李世石今天都不在最佳的狀態,谷歌AlphaGo的下法很引人“犯罪”,今天也是五番戰裡最接近的一局。

五番戰的最後一回合,雙方開局就陷入瞭苦戰,王垚表示:“從棋風角度上講李世石不適合和AlphaGo交戰的,AlphaGo大局觀非常滴雞精推薦好,下的非常穩,不過今天的比賽,我覺得現在這個局勢對黑棋來講還是非常不錯的。我們從棋手方面來看,現在黑棋應該是比較舒服的,AlphaGo一般都是下出來的棋我們覺得一般,可是後來再看都會覺得有道理。下完這一步後我突然覺得他以前下的幾步都有點道理瞭,構思太華麗瞭。”

此次擊敗李世石九段,谷歌AlphaGo所代表的人工智能引起瞭世界范圍內的強烈關註,王寶勛表示:“我認為對於人工智能來講,應該是希望能有更多的頂尖選手來挑戰,來看看人工智能自己的棋藝會不會還能進步。對於人工智能來講,應該是希望能有更多的頂尖選手來挑戰,來看看人工智能自己的棋藝會不會還能進步。AlphaGo完全有時間把足夠多的可能性都考慮到,除非形勢極端的復雜。”陳雷則表示:“谷歌聲稱要重新訓練一個類似AlphaGo的程序。他所有的棋譜都不用人的瞭,會用AlphaGo自我對戰發展出來的棋譜來進行訓練。現在有很多人在講人工智能威脅論,這個東西我認為從技術上來講現在肯定能夠實現,可是他自己應該是不能給自己一個任務的,都是需要人類給他施放命令,所以現在來講我認為這個人工智能威脅論可能是不存在的。”

隨著比賽的深入,李世石和谷歌AlphaGo都出現瞭一定程度的混亂,王垚表示:“李世石敢於下出這步棋真是可謂大丈夫能屈能伸,李世石似乎沒算清,但是AlphaGo好像下的也比較亂。從現在看來,電腦應該是沒有算清楚。如果他們倆都下出來正確的棋這一場會非常非常精彩。這個棋現在感覺白棋挺困難的,兩小時思考時間對李世石來講還是比較少的,這步下完之後依舊對白棋很難。”王寶勛表示:“AlphaGo似乎對估值產生瞭一定的偏差。”陳雷則分析說:“在局部非常復雜的對殺上,電腦可能是會算不清楚的,我們可以看出來,人適應電腦可能是要比電腦適應人要快一些。”

谷歌AlphaGo的出現吸引瞭不少人開始關註圍棋運動,王垚表示:“我認為AlphaGo的出現對圍棋選手方面暫時沒有什麼影響,它的棋你不能盲目的去學習,你沒有它強大的判斷能力,所以你無法繼續往下佈局來取得勝利,我在大賽中跟李世石有過三次交手,1勝2負,我認為他的棋風非常強硬,戰鬥力非常強大,他的特點就是佈局很慢,因為這是他的弱點,但是到瞭中盤他的速度就加快瞭,因為功力非常深厚。感覺就是人類下出一招如果在電腦裡評分比較低,電腦就不是特別會應對瞭。職業選手一般都會換位思考,我們都會想對手擔心我下什麼,而光是我要下什麼。我們下棋的時候都是要盡力讓對手的選擇越少越好,雖然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做起來沒那麼容易。賽前我們是低估瞭AlphaGo,現在這兩把比賽看我們可能有些高估瞭AlphaGo。李世石的思考時間不多瞭,這個時間也許會給他一些壓力。”

今天的局勢一直呈現出非常膠著的態勢,王垚表示:“這局是下的最接近的一局,電腦的下法很引誘人 犯罪 ,現在的形式有點看不清,說不好,現在誰的形式好。但是下到現在這個時候,是電腦比較擅長的項目。從現在來看,李世石的戰術不是很成功。現在判斷,不出現大的失誤的情況下,李世石這局棋應該是輸瞭,在最後的幾步,阿法狗失誤還是比較多的。”

(Alse)燕窩禮盒推薦滴雞精哪裡買


3727

人機大戰塵埃落定李世石收官戰惜敗1-4AlphaGo-->北京時間3月15日,棋手李世石與谷歌AlphaGo的人機大戰最後一場今日開戰,雙方經歷鏖戰,局面極其復

兒童雞精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xkg958b8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